close

河南男子徒步環遊中國到潮州 一路收獲最美風景和滿滿感動



徒步環遊中國的沈治紅日前來到潮州,在市人民廣場接受采訪。

環遊世界是不少人心中的夢想,但由於諸多原因,很多人卻可望而不可即。2016年9月,40餘歲的河南人沈治紅從拉薩出發,開啟瞭他環遊中國的旅程。徒步、搭帳篷……近兩年的時間,他已經走過10餘個省份。一路上,他收獲瞭最美的風景和滿滿的感動。

黝黑的皮膚、瘦弱的身板、長長的胡子,帳篷、雨傘、簡單的衣服就是他的全部行李,行李上還寫著“環遊中國”的字樣……20日,記者在市人民廣場見到瞭徒步來到潮州的沈治紅,他跟記者講起瞭這兩年徒步過程中的經歷。

今年46歲的沈治紅出生於河南省,主要以打工為生。這樣的生活簡單而乏味,也並非他心中向往的生活。“我不想再繼續這樣生活,我想換一種生活方式,我對自由存在向往。”沈治紅告訴記者。

沈治紅的徒步之旅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個階段是從2013年6月份開始,他以河南為起點,拉薩為終點,一路徒步加騎行,歷時約3年走過約7個省份。“沿途風餐露宿,夜裡大多時候是搭帳篷睡覺,吃飯都是簡單應付。”沈治紅說,這3年來,他走走停停,沒錢瞭就停下來打打工,攢瞭一些路費後便又啟程。2016年,他到達瞭拉薩,打工一段時間後,9月份他以拉薩為起點,開始瞭他第二段徒步之旅,這一次,他全程徒步,基本沒有停下腳步,經濟方面基本都是朋友和好心人的資助。

“這一路你經歷什麼難忘的事,收獲瞭什麼?”面對記者的詢問,沈治紅淡淡地說:“很多,每一天都是難忘的,每一天都有收獲。一個人走,看似孤單,但心情卻不孤單。支撐著自己往前走的,除瞭夢想外,還有一路上遇到台中家電行美好的風景,還有許許多多的好人。”

去年7月份,沈治紅經歷瞭旅程中最大的一次沙塵暴。他說,當時一場沙塵暴突然來襲,很多人都被沙塵暴淹沒瞭,當時自己一人在外,找不到避難的地方,幸好有個牧民及時收留瞭他台中富士通冷氣。“那位牧民人很友善,收留瞭我一天,為我提供瞭食物和住宿的地方。”沈治紅告訴記者,在這次的旅程中,一路上遇到太多好人好事。這次,他抵達潮州後,就得到瞭潮州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幫助。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家電特賣|台中家電特賣會

近2年來,他用堅忍的意志,一天天地進行著自己的孤獨之旅,大約走過瞭貴州、四川、拉薩、西藏、新疆、內蒙古、黑龍江、遼寧、天津、山東、江蘇等10餘個省份,磨壞瞭18雙鞋。“旅途中,我也曾經有過放棄的念頭,但最終還是堅持下來。”沈治紅說,徒步旅行不僅需要精神堅定,對身體、思想也是一項非常大的挑戰,他努力克服瞭一切,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。下一站,他前往汕頭後,將向這一旅程的終點站廣西防城港進發。
arrow
arrow

    ooa882iw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